English
力学新闻
设备展示+More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单位名称:大连理工大学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工程力学系
电话/传真:0411-84708390
邮箱: lixueban@dlut.edu.cn

力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力学新闻 >> 力学新闻 >> 正文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李少凡教授在力学系作精彩报告

2015年11月25日 10:17 刘畅 点击:[]

2015年11月24日下午14:00,应工程力学系主任郭旭教授邀请,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李少凡教授在综合实验一号楼602室为我系师生做了题为“Introduction to Peridynamics and Its Simulations of Fracture and Fragmentation of Solids and Granular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李锡夔、郭旭、杨迪雄教授及阎军、郑永刚等5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

李教授首先向运载师生介绍了近场动力学(peridynamics, PD)这种新兴的计算力学分支。该方法基于非局部作用思想建立模型并通过求解空间积分方程描述物质力学行为,兼有分子动力学方法和无网格方法的优点,避免了基于连续性假设建模和求解空间微分方程的传统宏观方法在面临不连续问题时的奇异性,又突破了经典分子动力学方法在计算尺度上的局限,在宏/微观不连续力学问题分析中均表现出很高的求解精度和效率。之后,李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其课题组近期利用近场动力学方法数值模拟计算固体及颗粒材料中断裂、破碎等力学行为的最新进展,其算法的高效性和模拟的精确性给运载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李教授对土壤中复杂的爆炸力学行为的模拟,与实验数据高度匹配,引起广大师生的热烈讨论,受到李锡夔教授、郭旭教授的高度评价。

本次报告持续将近三个小时,报告结束后,李教授还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上一条:第二届深海工程结构创新型设计及安全评价•大连理工大学星海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下一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李少凡教授到访工程力学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