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力学新闻
设备展示+More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单位名称:大连理工大学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工程力学系
电话/传真:0411-84708390
邮箱: lixueban@dlut.edu.cn

力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力学新闻 >> 力学新闻 >> 正文

第二届深海工程结构创新型设计及安全评价•大连理工大学星海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2015年12月01日 14:07  点击:[]

2015年11月27日至29日,由大连理工大学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力学系承办的第二届“深海工程结构创新型设计及安全评价·大连理工大学星海学术论坛”在大连理工大学顺利举行。

本次论坛的前身“深海工程装备结构创新设计及安全评价青年研讨会”已于今年3月在本校顺利召开,该会召开后在国内的海洋工程结构领域引起了极大反响。在学校的鼓励下,我系于今年11月邀请众多该领域专家学者再次来到大连理工大学参加第二届会议,并更名为“大连理工大学星海学术论坛”。

论坛旨在交流深海工程装备结构的最新成果,为海洋工程研究人员、高校教师、研究生及工程设计人员搭建一个围绕海洋工程领域学者和工业界深入交流的平台,凝聚工业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海洋工程领域的研究方向,扩大我校在深海工程方面的影响力。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科院力学所、中海油总公司、天津分公司及研究院、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重点大学、研究机构及工业界的40余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部长李刚教授到会,并致欢迎词。在论坛举办期间,共有7位海洋工程装备界的专家作了精彩的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水下报告与舰艇毁伤、深水水下生产系统关键设备创新设计于安全评估、水下滑坡的SPH数值模拟研究、悬浮式风力涡轮机的动态响应分析、深水工程设施监测进展及规划、海洋结构完整性研究、深海水下油气输送系统结构可靠性理论研究。各位专家学者们在会议期间就所关心的科研或工程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在最后的讨论会上,与会专家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星海学术论坛得到了与相关领域其他专家交流的机会,学到了很多东西,并鼓励我系将星海学术论坛继续办下去,成为一个在深海工程装备结构领域有影响力的论坛。同时,也为星海论坛的举办及我系深海工程科学研究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力学学科发展规划研讨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李少凡教授在力学系作精彩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