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力学新闻
设备展示+More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单位名称:大连理工大学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工程力学系
电话/传真:0411-84708390
邮箱: lixueban@dlut.edu.cn

力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力学新闻 >> 力学新闻 >> 正文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李少凡教授到访工程力学系

2015年11月18日 09:03 薛日野 点击:[]


2015年11月17日下午14:00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李少凡教授在综合实验一号楼602室为我系师生做了题为“A Multiscale Micromorphic Molecular Dynamics (MMMD) and Its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报告由工程力学系系主任郭旭教授主持,程耿东院士,李锡夔、高效伟、亢战教授等5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李教授首先讲解了其具有前瞻性的研究动机,即在不久的将来量子计算成熟后,如何采用分子动力学进行大型工业装备的辅助设计。其中的一个关键问题在于宏观量(外力、位移边界条件等)与微观模型(原子运动)之间对应关系的确定。李教授通过介绍分子动力学方法发展中的几个重要贡献及存在问题,引出了他近期的工作Multiscale Micromorphic Molecular Dynamics (MMMC)方法。该方法结合了分子动力学和连续介质力学的基本理论,将经典的Andersen-Parrinello-Rahman分子动力学推广到了任意有限域、非齐次和非平衡系统中,合理的将宏观连续性边界条件引入到分子动力学中。最后,李教授展示了大量的算例佐证了该方法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报告完后,李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将自己的一些程序慷慨的拷贝给了需要的同学。

(摄影:马奔奔)

上一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李少凡教授在力学系作精彩报告 下一条:第十二届世界计算力学大会将于2016年7月在韩国首尔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