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力学新闻
设备展示+More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单位名称:大连理工大学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工程力学系
电话/传真:0411-84708390
邮箱: lixueban@dlut.edu.cn

力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力学新闻 >> 力学新闻 >> 正文

工程力学系消防和安全培训现场会圆满结束

2014年03月07日 00:00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 点击:[]

 

为了深刻贯彻落实学校消防和实验室安全方面的规定,工程力学系于3月6日下午2点在力学楼207会议室举办了消防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会,会后在力学楼后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发放。

本次培训以加强安全意识和普及消防知识为主题,特别邀请了校公安处负责校园消防科的翟建伟老师和实验设备处安全科的易善勇老师做了消防与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面向的对象为各实验室负责人和研究生。会议由工程力学系副主任王博老师主持,学部副部长洪明教授、工程力学系主任郭旭教授出席了本次培训会。

系主任郭旭教授强调了消防和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各实验室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并与实验室代表基础力学实验室主任张小鹏老师签署了《工程力学系消防和实验室安全承包责任状》。

实验设备处的易善勇老师做了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讲座,他主要从安全的理论和制度方面进行了讲解,对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等进行了介绍。

公安处翟建伟老师从火灾的危害性、如何预防火灾、出现火灾如何应对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分析高校实验室事故产生的原因和防范措施。对于危急情况下,如何临危不乱、分析判断,迅速做出正确的反应,防止危险扩大等相关知识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拉响了时刻注意实验室消防安全的警钟。理论知识和技能讲述过后,翟老师还手把手地教师生如何使用灭火器,师生们参与的热情非常高。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现场演习,师生们感觉受益匪浅,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增强,应急处理以及防范自救能力得到提高,降低了实验室安全隐患,有利于营造更加良好的实验环境,确保实验工作的顺利进行。

 

 

发稿人:关曼

上一条:英国杜伦大学工程院院长到访我系 下一条:春节前学部和力学系领导走访慰问老同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