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力学新闻
设备展示+More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单位名称:大连理工大学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工程力学系
电话/传真:0411-84708390
邮箱: lixueban@dlut.edu.cn

力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力学新闻 >> 力学新闻 >> 正文

英国杜伦大学工程院院长到访我系

2014年04月02日 00:00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 点击:[]

 

 3月27日至28日,英国杜伦大学工程学院院长Trevelyan教授和毛雪瑞博士一行访问工程力学系。工程力学系系主任郭旭教授会见了来访客人。

 会见中,郭旭教授表示,工程力学系与杜伦大学工程学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2013年在双方校级合作协议的基础上,两个院系正式启动3+2本硕联合培养和2+2本科联合培养的合作办学项目,为双方的人才培养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希望今后双方在科研合作方面继续加强交流,联合申请国际项目等。

 Trevelyan教授表示,杜伦大学工程学院非常重视与我校工程力学系的交流合作。希望此次来访能有效推动3+2/2+2合作办学项目的顺利开展,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科研实力雄厚,期待今后双方在计算力学等研究领域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3月27日上午,Trevelyan教授专程面试了申请我系与杜伦大学3+2/2+2合作办学项目的同学。在当天下午的宣讲会上,Trevelyan为工程力学系学生详细介绍了杜伦大学的历史背景及学习生活、环境,并回答了学生的问题。

    3月28日,Trevelyan教授和毛博士受邀在工业装备与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做学术报告和交流,并和运载学部高效伟教授、杨海天教授、何宜谦博士等就科研合作进行了讨论,接下来,杜伦大学工程学院与工程力学系将在人员互访和联合申请国际项目等方面进行更为深入的合作。

 

背景资料:

   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是英格兰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成立时间仅次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同时也是世界领先的学术和教育机构。在Times大学排名中,杜伦大学名列英国第四,世界百强。杜伦大学还是英国唯一一所拥有并使用世界遗产(杜伦城堡)的大学。学校在教育和科研诸多领域具有卓越的国际声誉。

  2012年,时任杜伦大学副校长的Andrew Deeks教授访问大工,与我校签署合作备忘录。Andrew Deeks教授还与工程力学系杨海天教授共同指导博士生,并合作发表论文多篇。

  2013年4月,杜伦大学工程学院和运载学部工程力学系签署了2+2和3+2合作办学协议。参加2+2项目的学生,将同时获得杜伦大学和大工的学士学位;参加3+2项目的学生,将获得杜伦大学的硕士学位和大工的学士学位。

 

 

上一条:力学系校友程泽坤获“全国水运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称号 下一条:工程力学系消防和安全培训现场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