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力学新闻
设备展示+More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单位名称:大连理工大学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工程力学系
电话/传真:0411-84708390
邮箱: lixueban@dlut.edu.cn

力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力学新闻 >> 力学新闻 >> 正文

美国工程院院士高华健教授访问我校工程力学系及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5年01月07日 13:56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 点击:[]

 

橡塑制品成型数值模拟与优化”111引智项目支持下,应工程力学系主任郭旭教授邀请,美国工程院院士、布朗大学高华健教授于1225-28日对我校工程力学系及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学术访问。

 

高华健教授为美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固体力学界的领袖级学者,固体力学Rodney Hill 奖获得者。曾任德国Max-Planck金属研究所所长,现任美国布朗大学终身教授,同时也是固体力学旗舰期刊Journal of the Mechanics and Physics of Solids》的现任主编。

 

来访期间,高华健教授为我系师生做了题为“Mechanics of hierarchical nanotwinned materials: laboratory studies and inspirations from nature”“Mechanics of Cellular Uptake of One - and Two-Dimensional Nanomaterial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其所领导的固体力学研究团队在材料科学和微纳米力学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学术报告会由工程力学系主任郭旭教授主持,程耿东院士、运载与工程力学学部李刚部长等5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后,高华健教授与来自不同院系的师生围绕微纳米力学的前沿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访问期间,高华健教授还在郭旭主任等陪同下参观了工程力学系以及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就与工程力学系在力学前沿交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达成了初步意向。高华健教授的此次来访对于推动我校固体力学学科发展以及国际化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上一条:学部教师参加高校慕课培训 下一条: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Murilo Augusto Vaz教授来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