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力学新闻
设备展示+More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单位名称:大连理工大学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工程力学系
电话/传真:0411-84708390
邮箱: lixueban@dlut.edu.cn

力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力学新闻 >> 力学新闻 >> 正文

学部教师参加高校慕课培训

2015年03月09日 09:00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 点击:[]

2015年1月29日至2月4日,由教育部西南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举办的高等学校“慕课”(MOOC)建设暨教学创新研讨会在厦门举行,我校工程力学系教师周震寰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随着慕课在全世界范围内的迅速发展,给高校课堂教学所带来的冲击日益显现。本次会议主要探讨国内高校如何应对MOOC的挑战和借助MOOC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推动慕课课程建设。会议期间,北京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助理王胜清,冯雪松结合北大自身慕课建设经验,对慕课的基本特点和主要趋势等进行了介绍。上海交通大学慕课研究院蒋建伟教授就慕课的起源与发展、慕课建设与课程规划制作等问题向与会代表作了详实的介绍。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和交流,与会代表深刻感受到慕课对传统课堂教育的冲击,开始思考在现代教育技术环境下如何应对MOOC带来的挑战。

参会期间,周震寰老师认真聆听各位专家的主题报告,并与高校代表展开热烈讨论,交流MOOC的应对策略和发展思路。会议以报告、分组讨论等形式就地方高校慕课(MOOC)课程的共建共享和发展前景,MOOC的平台技术与课程制作技术,以及组建地方高校MOOC发展战略联盟等交换意见,以期共同促进地方高校协同创新、合作共赢。

上一条:英国杜伦大学工程和计算科学学院院长到访工程力学系 下一条:美国工程院院士高华健教授访问我校工程力学系及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