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活动
设备展示+More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单位名称:大连理工大学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工程力学系
电话/传真:0411-84708390
邮箱: lixueban@dlut.edu.cn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颗粒物质物理力学特性的试验研究

2009年08月28日 00:00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 点击:[]

报告题目:颗粒物质物理力学特性的试验研究

 

报告人:厚美瑛研究员  中国科院物理研究所

 

时间:8月30日(星期日)下午2:00

地点:综合实验一号楼602会议室

 

敬请各位教师和同学参加!

 

厚美瑛,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75年毕业于台湾大学物理系,1980年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物理系博士学位。1986-1998年先后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物理系、印第安那大学化学系、法国原子能委员会国家实验室、加拿大Laval大学物理系、美国国家标准局、美国E & E等公司工作。1999年至今在中科院物理所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软凝聚态物理,颗粒物理

近年来主要从事了以下课题的研究:

1.     颗粒物质稀疏流–密集流转变的研究.

2.      颗粒物质受撞击引起的喷流及沙坑形成机制的研究.

3.      微重力下颗粒物质运动行为的研究.

4.      颗粒物对于高聚物及生物大分子的统计行为模拟.

5.      波在颗粒物质中的传播.

6.      颗粒物质在外场(电磁场、重力场、振动)中的相互作用、性质和行为的研究。

上一条:学术报告——Energy sepectra power laws and vortical structures 下一条:学术报告——Concepts of Advanced Light Space Structure Systems and Their Characteristic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