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力学新闻
设备展示+More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单位名称:大连理工大学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工程力学系
电话/传真:0411-84708390
邮箱: lixueban@dlut.edu.cn

力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力学新闻 >> 力学新闻 >> 正文

2019年不确定性结构分析与优化设计专题学术研讨会隆重召开

2019年07月12日 17:12  点击:[]


 

2019年75日-7日,2019年不确定性结构分析与优化设计专题学术研讨会在云南省昆明市震庄迎宾馆牡丹厅隆重召开。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工程力学系、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云南省机械设计研究院承办。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多所国内高校与云南省机械设计研究院的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阎军教授主持。大连理工大学程耿东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邱志平教授、云南省机械设计研究院施庆华院长做开场致辞并对全体参会人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致辞中陈耿东院士简要总结了现在工程实际中所面临的可靠性问题,肯定了不确定性结构分析与优化设计在各工程领域的使用价值与巨大潜力,认为该方向意义重大且大有可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邱志平教授作为会议发起人之一对参会人员致以热烈欢迎,感谢各院校、云南省机械设计研究院对此次会议的支持,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加强参会人员之间交流合作,为不确定性结构分析与优化设计科研事业中贡献力量。施庆华院长代表云南省机械设计研究院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期待参会各单位与云南省机械设计研究院乃至云南省工业界之间进行深入的合作,进一步促进云南省工业的蓬勃发展。

 

 

 

开场致辞后,参会人员依据流程进行学术汇报与交流工作。会上邀请大连理工大学李刚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邱志平教授和云南省机械设计院施庆华院长做特邀报告,分别详细论述了信息不完备下的贝叶斯推断与可靠度优化、混合不确定性条件下气动弹性系统颤振优化设计方法以及云南装备与力学需求探索,基于不确定性在工程中广泛存在的现状,从理论和工程应用两个方面深入探究了信息不完备下不确定性结构分析与优化设计方法。随后,哈尔滨工业大学吕大刚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汪忠来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杨迪雄教授等分别做了专题学术报告。参会代表们对特邀报告和专题学术报告进行了热烈认真的讨论,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一致认为,这次研讨会质量上乘,深受启发,特别是不确定性结构分析与优化设计理论方法在工程实际问题中的优势日益凸显,更加坚定与会人员深耕不确定性结构分析与优化设计方向的信心。

 

 

 

 

 

最后,全体与会成员对此次会议承办单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下次会议议题、议程安排、会议地点等工作进行了广泛地讨论,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会议圆满地完成了既定议程,在热烈严谨的气氛中顺利闭幕。

 

上一条:“机热耦合作用下航天器高稳结构创新设计平台”第一次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首届大工-卡迪夫大学科研合作学术研讨会在大连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