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力学新闻
设备展示+More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单位名称:大连理工大学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工程力学系
电话/传真:0411-84708390
邮箱: lixueban@dlut.edu.cn

力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力学新闻 >> 力学新闻 >> 正文

大工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喜获佳绩

2017年06月29日 09:22  点击:[]

日前,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成绩揭晓,大工学子喜获一等奖2人:孙书逸(运载学部力学系)、郭政亚(机械学院);二等奖3人:袁修饶(机械学院)、彭韬(运载学部力学系)、王永庆(运载学部力学系)。以往历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中,我校最好成绩是二等奖,本届赛事不仅实现一等奖零的突破而且2人跻身一等奖。

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由《力学与实践》编委会和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中国力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湖南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协办。这次竞赛全国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达到23646人,考生遍布全国30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超过300所高校的学生报名参加。大连赛区赛事由大连理工大学承办,大连市7所高校341名大学生参加竞赛。

此次竞赛不仅展现了大工学子扎实的力学基础理论,亦对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力学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学生兴趣的培养和专业竞争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大连理工大学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团体决赛报名资格,是辽宁省唯一获决赛资格的高校。近期将组队强化训练备战决赛,预祝大连理工大学代表队在团体决赛中再创佳绩。

附获奖名单连接

上一条:德国魏玛大学Timon Rabczuk院士一行访问工程力学系 下一条:工程力学系在抗核辐射材料长时行为预测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