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工作(作废)
设备展示+More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单位名称:大连理工大学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工程力学系
电话/传真:0411-84708390
邮箱: lixueban@dlut.edu.cn

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2010年度大连理工大学等三校材料力学竞赛成功举办

2011年03月02日 00:00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 点击:[]

2010年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和大连交通大学三校材料力学竞赛顺利落下帷幕。本次竞赛由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承办,共有332人参加比赛,其中大连交通大学和大连海事大学共有98人报名参加。从7月初组织策划到竞赛结束,历时近3个月。竞赛内容以工科本科生材料力学课程教学大纲为主体,涵盖了材料力学课程基本内容。竞赛试题不再是单纯考试型的题目,而是融基础性、趣味性、灵活性、创新性于一体,从多方面考察学生的创新思维、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

此次竞赛体现了大连理工大学力学学科优势,展示了在校大学生在材料力学方面扎实的基础知识、活跃的思维,以及应用基础力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材料力学的兴趣和热情,有利于培养具有优秀综合素质的精英人才。

基础力学竞赛还为大连各高校构建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目的是开阔各校力学教学的思路和视野,分享教学过程中的成功经验,拓展完善教学内容,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与教育创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基础力学学科发展。


竞赛组委会组织教师统一阅卷,保证了竞赛的公平性和公正性。根据竞赛规则,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名额分别为参赛人数的10%、15%和20%。其中获得一等奖33人,二等奖50、三等奖66人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工程力学系基础力学研究所

2010年10月18日

上一条:工程力学系两名教师喜获2010年校教学质量优秀奖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力学实验竞赛”团体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