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备展示
设备展示+More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单位名称:大连理工大学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工程力学系
电话/传真:0411-84708390
邮箱: lixueban@dlut.edu.cn

设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设备展示 >> 设备展示 >> 正文

非接触式材料和结构应力成像系统

2017年12月23日 16:45  点击:[]

性能指标

应力成像技术的原理:应力成像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一种利用高焦平面红外热像技术,完成应力检测及成像功能的系统。它的原理是:以热弹性理论和热力学效应为理论基础,采用高焦平面高速红外相机(65,000像素、温度分辨率25mk)测量被测材料表面的热信号,通过动载锁相和数字滤波技术,使温度分辨率达到1mk以满足应力测量的要求。

用途:实时显示材料构件的应力分布图;热像法快速测量材料与结构的疲劳极限;耗散能测量分析;可进行金属材料、复合材料、高分子材料的无损检测(NDT);实时观测动态结构的热像图。

联系人:赵延广

联系电话:18042659221

设备图片

上一条:MTS810材料试验机 下一条:结构模态分析和激光扫描测振系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