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活动
设备展示+More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单位名称:大连理工大学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工程力学系
电话/传真:0411-84708390
邮箱: lixueban@dlut.edu.cn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格子Boltzmann方法理论及其应用

2012年04月13日 00:00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 点击:[]

报告人:鲁建华讲师

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船舶工程学院

 

时间: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下午3:00~

地点:综合实验2号楼313

 

报告摘要:

格子Boltzmann(LB)方法是国际上最近二十年才发展起来的一种流体力学系统建模与仿真方法。本报告介绍了格子Boltzmann方法的基本特点,以及近年来报告人所在课题组在格子Boltzmann方法的理论与应用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与目前常规的基于连续介质假设的数值方法相比,LB方法具有以下三个主要优势:1)可以适用于跨尺度流动;2)易于处理复杂边界;3)编程简单,易于并行化。目前,LB方法已经在渗流、血液流、流固耦合、多组分多相流、微尺度流动领域等取得成功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鲁建华,博士,大连理工大学船舶工程学院讲师。01年7月本科毕业于郑州大学,获应用数学学士学位,04年7月硕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师从王能超教授,获计算数学硕士学位,09年7月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师从施保昌、郭照立教授,获热能工程博士学位。09.7-11.12在华中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做博士后。11年12月进入大连理工大学工作。近年来主要从事格子Boltzmann理论与应用、多孔介质内流动与传热、流动噪声数值预报、高性能计算等方面的研究,已在Physical Review E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参与包括973子课题等研究项目多项。

 

上一条:学术报告——张宿林 美国宾州大学(2012-6-7) 下一条:学术报告——Carbon-fiber aluminum-foam sandwich with short aramid-fiber interfacial toughenin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