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活动
设备展示+More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单位名称:大连理工大学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工程力学系
电话/传真:0411-84708390
邮箱: lixueban@dlut.edu.cn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讲座——日本长崎综合大学教授 矢岛浩博士(2010-9-15)

2010年09月14日 00:00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 点击:[]

学术讲座

矢岛浩博士,教授

日本长崎综合大学

时间:2010年9月15日上午9:00-11:00,下午2:00-4:00

地点:综合1号实验楼602

讲座题目:

①溶接鋼構造物の破損例から学ぶ(1)

从焊接钢结构物的破损案例中学到的—之一

②溶接鋼構造物の破損例から学ぶ(2)

从焊接钢结构物的破损案例中学到的—之二

③船殻構造の破壊管理制御設計の考え方

船体结构破坏管理控制设计的思考方法

④クラックアレスター材に要求されるKca値について

关于对止裂材料所要求的Kca值

 

讲座人简介:

矢岛浩博士,曾任日本三菱重工技术本部总工程师、日本广岛大学教授,现任日本长崎综合大学教授。矢岛先生所从事的研究领域是大型焊接结构物结构强度,在日本率先提出了大型焊接结构物破坏管理控制设计的思想,并在此基础上组织相关研究,取得了大量研究成果,解决了大量实际工程问题。

上一条:学术报告—统一正交异性粘塑性本构理论及在航空发动机上的应用 下一条:学术报告—Discussion on Inverse Approach for Sheet Forming(板料成型一步逆法的探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