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活动
设备展示+More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单位名称:大连理工大学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工程力学系
电话/传真:0411-84708390
邮箱: lixueban@dlut.edu.cn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光测力学及其应用

2009年07月03日 00:00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 点击:[]

报告人:东南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杨福俊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09-7-6上午9:00-10:00

报告地点:工程力学系310

 

报告内容简介:

光测力学主要包括光弹(塑)性法、激光全息技术、云纹法、散斑计量术、数字图像相关技术和激光多普勒技术等。光测法具有非接触、全场性、直观可视、精确度与灵敏度高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诸多无损检测与研究领域。报告在简要介绍现代光测力学各种测试技术检测理论基础之上详细介绍了东南大学光测力学课题组近十年来在光测法研究及其应用领域的研究成果,重点介绍:(1)三维形貌及离面变形测量技术在MEMS等不同测量尺度的应用研究及成果;(2)数字图像相关技术在MEMS构件动态测试分析、泡沫金属材料的力学变形行为测量研究等方面的应用;(3)其它光测技术在齿科、电子电器工程领域中与力学相关量的测量等。

 

报告人简介:

2001年12月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获固体力学博士学位;1997年7月毕业于山东工业大学数理系获硕士学位;1988年6月毕业于淮阴师范学院物理系。2004年3月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出站并留校任教,其中2002年12月至2003年12月作为研究工程师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进行合作研究。

现为东南大学教育部MEMS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江苏省力学学会实验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美国光学学会(OSA)会员。近年来主要从事光学力学测试技术与应用、图像处理技术等方面研究。目前主要从事MEMS结构与材料,泡沫金属材料等的力学性能测试研究。已在《Applied Optics》及《光学学报》等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四十篇,其中SCI和EI检索二十余篇次。

上一条:学术报告——Some asymptotic methods for strongly nonlinear equations 下一条:学术报告——Some asymptotic methods for strongly nonlinear equation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