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活动
设备展示+More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单位名称:大连理工大学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工程力学系
电话/传真:0411-84708390
邮箱: lixueban@dlut.edu.cn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报告 >> 正文

大跨桥梁抗风设计数值化技术与气动控制措施

2011年12月23日 00:00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 点击:[]


刘高
博士

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摘要:随着桥梁跨度的增大,结构刚度和阻尼显著降低,对风的作用十分敏感,抗风设计成为大跨桥梁设计的重要方面。报告介绍了交通部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大跨桥梁抗风设计数值化技术研究”的部分研究成果,主要包括:桥梁抗风设计数值分析方法及软件开发、桥梁气动控制措施及工程应用等两部分内容。

 

时间:2011年12月26日上午10:00-11:30

地点:综合1号实验楼602

主办单位: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力学系

 

 

刘高博士简介:

 

教授级高工,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桥梁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作为总体设计、钢桁梁设计和抗风设计的技术负责人,完成了贵州坝陵河大桥(主跨1088米钢桁梁悬索桥)的设计工作,荣获“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北京青年科技奖”等称号。

 

上一条:“颗粒力学”青年研讨会 下一条:学术报告——等离子弧切割的现代技术和设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