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活动
设备展示+More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单位名称:大连理工大学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工程力学系
电话/传真:0411-84708390
邮箱: lixueban@dlut.edu.cn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统一正交异性粘塑性本构理论及在航空发动机上的应用

2010年09月27日 00:00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 点击:[]

何君毅  研究员

原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时间:2010年9月29日(周三)下午2:30-4:30

地点:综合1号实验楼602

报告摘要:

介绍一种高温结构先进分析理论—-统一粘塑性理论,它们的力学模型本构方程,有限元实施及独特积分的算法,及应用实例。

 

报告人简介

何君毅 男1936年生 原工作单位: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1963年北京航空学院固体力学专业研究生毕业。在中国航空强度研究所(623所)任技术员。1973年起在航空628所任技术员、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研究员,期间1981-1983在西德斯图加特大学当访问学者,并于1989、1994年两次在奥地利维也纳科技大学力学研究所任客座教授。主要从事非线性计算力学研究及CAE软件开发,,在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1994年在“国防科工委优秀图书出版基金”支持下出版专著“工程结构非线性问题的数值解法“(约40万字,1994年前的工作总结)。在1975年发起并以主要成员参加了航空部组织的我国首个大型有限元程序—HAJIF的开发工作,自1983年起主持一课题组(十人左右,均具有硕士以上的学历)开发了一个名为APOLANS(线性与非线性结构分析程序)的程序。在科研工作中,完成了数十个课题,其中包括十余个部级课题及一个863课题。曾多次获得国家、国防工办、航空部科技进步奖,航空航天部有突出贡献的回国留学人员。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津贴。2003年正式退休。

上一条:学术报告—Topological design of freely vibrating continuum structures for maximum values of simple and multiple eigenfrequencies and frequency gaps 下一条:学术讲座——日本长崎综合大学教授 矢岛浩博士(2010-9-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