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活动
设备展示+More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单位名称:大连理工大学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工程力学系
电话/传真:0411-84708390
邮箱: lixueban@dlut.edu.cn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工程建设中若干重大技术问题

2011年03月22日 00:00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 点击:[]

林树枝 博士

 

厦门市建设与管理局副局长、总工程师

大连理工大学兼职教授

 

内容简介:

一、花岗岩残积土层复合桩基新技术。该技术是一种设置变形调节装置的桩筏基础,经国内权威专家评审,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本报告着重介绍其工作机理、应用领域、设计理论、桩顶构造、及工程实践。这项成果在厦门市7个项目的地基基础方案优选中得到应用,节省工程造价近2亿元,产生了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二、地下工程技术进展--逆作法及跳仓法新技术。在超长地下工程建设中,首创地下工程逆作法及跳仓法施工技术,解决了超长地下室及大体积混凝土的收缩及抗裂难题,同时解决了咽喉地段地下工程施工的交通难题。本报告着重介绍大型地下商业街、大型地下停车库、高层建筑地下室的跳仓及逆作技术。

三、大楼圆弧曲线平移技术。大楼平移加转动是一项技术难度极高的技术,经技术攻关,创造性地提出了建筑物圆弧曲线整体平移方案(该技术获福建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本报告介绍厦门市人民检察院刑侦技术综合楼的曲线圆弧平移,该项目社会经济效益明显,在国内外获得较高评价。

 

时间: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14:30-16:30

地点:综合1号实验楼602

主办单位: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工程力学系

上一条:学术报告——Evolutionary-based Computational Optimization for Structural Topology Design of Modern Tall Buildings 下一条:学术报告——Evolutionary-based Computational Optimization for Structural Topology Design of Modern Tall Building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