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设备展示+More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单位名称:大连理工大学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工程力学系
电话/传真:0411-84708390
邮箱: lixueban@dlut.edu.c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会之九

2009年05月20日 00:00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 点击:[]

报告时间:2009年5月19日(周二)下午2:00

报告地点:综合实验1号楼602会议室

 

报告题目一:船舶建造工艺的新发展

主讲人:刘玉君 教授

 

主要内容:

(1)超大型总段制造技术。介绍超大型总段造船的目的和需要解决的关键技术,介绍超大型总段造船方法等。

(2)平地建造技术。介绍平地造船的基本思路、基本方法、下水方式及平地拖移装备等。

(3)绿色制造技术。提出绿色造船的意义,绿色造船实现的目标和需要解决的关键技术等。

个人简介:

   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船体外板水火成型自动化加工方法及设备研究、船舶建造精度控制技术研究、造船CIMS研究。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理事、中 国造船工学会计算机应用学术委员会、辽宁省造船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他在国内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科 技进步一等奖、大连市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大连市政府成果应用一等奖等多项奖。

 

报告题目二:腐蚀剂防腐问题中的数值模拟技术

主讲人:黄一 教授

 

个人简介:

   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分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海洋工程与结构安全。主要专业特长:①船舶与海洋结构物防腐技术,开发了阴 极保护系统的数值模拟仿真方法及软件,处于国际前沿水平,作为实用技术填补国内空白;②海生物附着防止技术,开发了海水电解防污系统的数值模拟仿真方法及 软件,达到实际应用水平。

   在日本工作期间(1992年10月~2000年8月),曾受邀参与日本的大型国家项目,1996年4月~1999年3月,任“超大型浮体结构物设计与建造 关键技术研究委员会”顾问委员,1996年4月~2000年8月,任“日本海上国家战略石油储备基地防腐技术研究委员会”委员。

   2000年9月回国工作以来,负责承接并组织完成了来源于海军、造船、海洋石油等方面的船舶与海洋工程防腐科研课题20余项,目前负责“863计划“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

上一条: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会之十 下一条: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会之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