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设备展示+More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单位名称:大连理工大学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工程力学系
电话/传真:0411-84708390
邮箱: lixueban@dlut.edu.c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会之十六

2009年06月15日 00:00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 点击:[]

报告时间:2009年6月17日(周三)下午2:00

报告地点:   伯川图书馆报告厅

报告题目:有限元法的误区和修正

特邀主讲人: 唐立民教授

个人简介:

唐立民,固体力学家、力学教育家。长期致力于弹性理论和计算力学数值方法的研究。早年拓广了弹性力学复变函数方法的应用范围。在计算力学方面提出了拟协调元法,被广泛应用于板、壳、断裂力学等方面。

广东珠海人。1946年毕业于天津工商学院土木工程系。1949年获美国密歇根大学结构力学硕士学位。1950年获该校数学硕士学位。回国后,历任大连工学院教授、工程力学系主任、工程力学研究所所长、研究生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二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教委第一届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兼力学组组长,国家教委工程力学专业教材编委会副主任,辽宁省力学学会第一届理事长,国际杂志《分析与设计中的有限元》及《计算力学》编委,九三学社第四届中央委员,第六届全国政协委员。长期从事弹性力学、有限元、以及工程力学中的解析和数值方法研究,提出了离散算子和拟协调元的新概念、新方法,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三、四等奖,国家教委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上一条: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会之十七 下一条: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会之十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