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设备展示+More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单位名称:大连理工大学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工程力学系
电话/传真:0411-84708390
邮箱: lixueban@dlut.edu.c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会之十一

2009年05月26日 00:00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 点击:[]

报告时间:2009年5月26日(周二)下午2:00 
报告地点:综合实验1号楼602会议室 

报告题目一:环境友好水性纳米汽车涂装漆技术 
主讲人:张万喜 教授
 

个人简介: 
现任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吉林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学位委员会委员; 香港大学化学系客座教授。曾以高级访问学者身份赴英国伦敦大学和德国马普研究所访问研究,曾任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高分子辐射化学研究室主任、 高分子辐射加工工程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固态废弃物综合利用专家组成员,中科院第一家上市公司—长春热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多项职务。主要从事高分子材料基础和车用高分子材料的应用研究。在高分子及其共混物的辐射交联研究中,建立的理论关系式被国际国内同行所认可, 在国际上被广泛应用, 并在多种学术著作中被采用。以该理论为基础制备出了一系列具有特殊功能的新材料。在高分子记忆材料(热收缩材料)的研究领域中其学术水平处于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地位, 其研究成果填补多项国内空白。获得多项奖,包括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等共九项。在国际和国内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47篇, 100多篇为SCI、EI检索, 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报告论文52篇。科研成果先后获得国家和省部级10项奖励;鉴定、验收成果25项;近3年获得中国发明专利5项。

报告题目二:汽车安全与节能 
主讲人:王健 教授
 

个人简介: 
1982年山东工程学院农机化专业本科毕业,1988年获华中工学院计算力学硕士学位,1997年获大连理工大学计算力学博士学位。1982年1月至2004年7月,在山东理工大学(原山东工程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1997年晋升为教授。2004年7月调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工作,2007年5月参加创建汽车工程学院。历任山东理工大学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院长、山东省重点学科“车辆工程”负责人,山东省汽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副院长。先后获得山东省优秀教师、优秀青年教师称号。现任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教授、副院长,山东汽车工程学会特聘专家,辽宁省汽车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国家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励基金委员会专家。主要从事汽车安全与节能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获得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发表相关论文30余篇。

上一条:『本科生』关于申报2008年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会之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