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设备展示+More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单位名称:大连理工大学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工程力学系
电话/传真:0411-84708390
邮箱: lixueban@dlut.edu.c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力学实验竞赛”获奖情况

2010年11月09日 00:00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 点击:[]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力学实验竞赛”团体决赛结果于10月31日揭晓,我校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力学实验竞赛”团体一等奖、团体决赛代表队的3名学生获个人一等奖、2名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首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力学实验竞赛”的指导思想是: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面提高基础力学实验教学水平与质量。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全国统一命题分赛区组织进行,决赛为团体决赛于2010年10月29日- 10月31日在东南大学举行。由于辽宁省力学学会,我校教务处、创新学院、运载学部工程力学系领导的高度重视,经过初赛我校获得组队参加团体决赛资格。我校代表队由王晗(能动学院)、 张帅芳(运载学部)、 刘帆(运载学部)组成,工程力学系李锋副教授和刘维波高工担任领队和指导教师。

我校代表队在决赛比赛中发挥出色,队员们按照预定计划分工合作,顺利实现了竞赛任务书的要求,在理论分析、测试方案制定、试验操作和试验报告等环节表现得训练有素操作规范结果正确,受到同行专家的好评。最终,在参赛的全国96所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勇夺“首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力学实验竞赛”团体一等奖,3名学生获个人一等奖,2名指导教师李锋和刘维波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为大连理工大学争得了荣誉。

大连理工大学曾获2009年第七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团体决赛一等奖,今年又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力学实验竞赛”团体一等奖,标志着我校基础力学理论课教学水平、实验课教学水平及学生学习效果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是我校及运载学部工程力学系重视本科教学、重视基础力学课程建设所取得的可喜成果。

(运载学部工程力学系 杨春秋)

上一条:校庆系列报告会 下一条:第十六届“钱令希力学奖学金”申报开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