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设备展示+More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单位名称:大连理工大学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工程力学系
电话/传真:0411-84708390
邮箱: lixueban@dlut.edu.c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航天运载器新概念结构设计与分析大赛流程

2011年11月01日 00:00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 点击:[]

一、主题
航天•人才•教育

二、组织方式
1. 主办单位
主办: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北京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承办:航天结构强度分析中心
2.组委会(具体名单后期在网站公布)
组委会由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委员会部分专业委员、北京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相关高校专业教师四部分组成。组委会负责承担大赛组织、宣传、评审和发布等工作。
具体名单后期在网站公布。
3.评审委员会(具体名单后期在网站公布)
评审委员会成员由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部分专业委员、航天器相关专业的知名专家、航天结构强度分析中心技术委员会部分委员组成,负责参赛作品的评审工作。

三、命题方式
由组委会组织命题。题目在大赛网页上下载。

四、参赛范围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所有高校及科研院所。个人参赛或组队参赛(人数上限为3人)均可,鼓励跨专业组队。参与大赛组织和评审工作的人员均不具有参赛资格。

五、参赛程序及活动安排
1.参赛程序:
本次大赛采取网络报名参赛方式。各参赛人员可登录大赛网页下载《航天运载器新概念结构设计与分析大赛参赛表》,填写后在截止日期前发送到指定邮箱。
2.具体时间安排:
(1)报名截止日期:2011年11月15日
(2)作品递交时间:2011年11月3日—2011年12月3日
(3)作品评审时间:2011年12月3日—2011年12月15日
(4)公布获奖名单:2011年12月15日
(5)颁奖时间: 2011年12月底

六、作品评审
评审委员会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对参赛者作品进行评审:
1.创新性:作品在相关专业领域上有独特的创新之处,体现原创性,参赛作品不可直接采用工作中已有成果。
2.可行性:作品中理论可对实际工作产生指导价值,技术或设计方案在现有生产和制造条件下切实可行、可操作。
3.未来发展前景:作品的理论、技术或设计方案能在可预期的未来得到进一步发展应用。

七、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并根据奖项进行奖励,标准如下:
一等奖(占总参赛作品数5%) 奖金10000元
二等奖(占总参赛作品数10%) 奖金5000元
三等奖(占总参赛作品数15%) 奖金3000元
优秀奖 奖金1000元
除奖金外,由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委员会,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将联合为大赛获奖小组颁发获奖证书。

八、其他注意事项
本届大赛鼓励跨专业、跨领域组队参赛,希望更多的参赛作品从命题的实际应用角度出发,进行发散性思考,做出创新性的设计作品。另外,参赛人员在提交作品时,尽可能提供图片、模型或者仿真构型等,便于更直观的展示作品价值。
本届大赛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大赛联系人:
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工程力学系
王博:13942859855;wangbo@
北京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结构设计室
张希:010-68759478
曾杜鹃:010-68759478

文件:报名表
文件:参赛题目

(发稿人:王博)

上一条:2011年大连理工大学科技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第十八届“钱令希力学奖学金”申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