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设备展示+More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单位名称:大连理工大学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工程力学系
电话/传真:0411-84708390
邮箱: lixueban@dlut.edu.c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2014年学术夏令营的通知

2014年06月26日 00:00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 点击:[]

  

大连是我国东北地区美丽的海滨城市,面向烟波浩渺的太平洋,三面环海,风光旖旎,气候宜人。大连的海滨礁石错落,地貌奇特,蔚蓝色的天空、蔚蓝色的海洋,构成了海天一色优雅明丽的海滨风光。位于大连市西部海滨的大连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大学。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下设工程力学系、船舶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和航空航天学院4个院(系),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个(力学),涵盖二级国家重点学科4个(工程力学、固体力学、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流体力学),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个(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有工程力学、固体力学、一般力学和力学基础、流体力学、计算力学、岩土与环境力学、动力学与控制、应用与实验力学、航空航天力学与工程、生物与纳米力学工程、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轮机工程、水声工程和车辆工程14个二级学科博士点,以及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简介请见附件1)

一流的大学需要一流的人才,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愿为一批热爱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搭建继续深造和发展的平台,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为此,面向有志于攻读硕士学位的在校三年级本科学生(2015年本科应届毕业生),我学部将于2014年7月14日—7月16日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2014年学术夏令营。夏令营主要内容包括:

☆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及所属各院系、各专业情况介绍及知名教授学术报告;

☆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研究生招生、培养、奖学金及就业等情况介绍;

☆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各院系专业实验室参观;

☆  营员与研究生导师见面、座谈;

☆  营员与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见面、座谈;

☆  专业面试,内容包括:掌握基础知识、基础理论情况,掌握专业知识情况(有实验操作要求的专业可进行实验技能测试),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思维与反映能力(含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思想品德及人文素养等。

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张开双臂,热烈欢迎有志学子踊跃报名,参加2014年学术夏令营,并准备着在大连理工大学完成自己的硕士或博士学位,实现自己的梦想。

一、申请资格

1、“985工程”和“211工程”院校相关专业在校三年级本科学生(2015年本科应届毕业生)。

2、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体健康;

3、有志于从事学术和工程技术研究工作,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4、大学本科期间学业及综合评价优良(在科研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可以不受此约束);

欢迎工程力学、船舶与海洋工程、车辆工程、飞行器设计与工程等相关专业的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

二、考生申请报名方法

1、学生登录大连理工大学学术夏令营报名系统(),点击“申请报名编号”利用本人身份证号码获得申请编号。

2、点击“填写报名信息”,利用获得的申请编号和本人身份证登录后填写本人信息;

3、上传证明材料时注意:

申请者需填写《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2014年学术夏令营申请表》(请见附件2),请将此申请表盖好公章后扫描做成一个PDF文件,将文件压缩成.rar格式的压缩文件后再上传,命名方式为“申请编号+考生姓名”;例“20140001 刘某某”。上传附件大小不得超过30MB。

4、考生填写完所有信息并上传完证明材料后提交报名信息;报名截止日期6月30日。

三、资格审查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根据申请者提供的申请材料,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由专家及相关人员对申请者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入围者请2014年7月5日在夏令营报名网站查看审核结果,并在网站确认是否参加夏令营。

四、面试考核

通过资格审查入围者,将被邀请参加我学部组织的“学术夏令营”的活动。夏令营将定于2014年7月14日至2014年7月16日期间举行,活动时间为期3天,详情将于2014年7月4日在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网站公布。凡参加夏令营者,须随身携带学生证、身份证、申请材料中所涉及的相关证书、证明材料的原件(或复印件)以及学习成绩总表原件。学部将综合申请者提交的申请材料、面试考核情况,提供相应的招生优惠政策。

五、学术夏令营优惠政策

1、面试考核分为A/B档,考核通过的营员可获得当年研究生招考奖励。

面试考核A档:

(1)考核为A档的营员若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根据本人志愿,无需再参加面试,直接录取为我校2015年硕士研究生或直博生;

(2)考核为A档的营员若未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一志愿报考我校时,初试分数达到我校公布的2015年各学科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标准,无需参加复试,直接录取为我校2015年硕士研究生。

面试考核B档:

(1)考核为B档的营员若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根据本人志愿,无需再参加面试,直接录取为2015年硕士研究生或直博生;

(2)考核为B档的营员若未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一志愿报考我校时,初试分数达到我校公布的2015年各学科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标准,直接进入我校复试,表现优异者优先录取。

2、学部将为2014年学术夏令营正式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的免费食宿费用并报销参加学术夏令营时来连的火车票(硬座标准)或汽车票,需提供相关票据,飞机票不能报销,火车票时间为开营前三天。

本方案解释权属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附件1:申请表

附件2:学部简介

 

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2014 年6月23日 

联系人:张岩、饶军,0411-84709484,yunzaizhaosheng@gmail.com

乘车路线:在大连火车站前的大商集团交电公司前乘坐901路、23路公共汽车到大连理工大学站下车即可。

上一条:橡塑制品成型数值模拟与优化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简报2014年第1期 下一条:工程力学系院士秘书岗位(人才派遣)招聘启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