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力学新闻
设备展示+More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单位名称:大连理工大学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工程力学系
电话/传真:0411-84708390
邮箱: lixueban@dlut.edu.cn

力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力学新闻 >> 力学新闻 >> 正文

运载学部师生参加第四届东北地区力学学科博士生学术论坛

2021年08月04日 09:04  点击:[]

运载学部师生参加第四届东北地区力学学科

博士生学术论坛


2021727日至29日,第四届东北地区力学学科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成功召开,本次学术论坛由内蒙古力学学会、黑龙江省力学学会、吉林省力学学会、辽宁省力学学会主办,内蒙古工业大学承办,哈尔滨工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协办。来自东北四省区力学学会的相关领导以及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等高校百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我校运载学部工程力学系杨春秋教授、姚伟岸教授、杨海天教授、郑勇刚教授、叶宏飞副教授、胡小飞副教授及10余名博士生参加了本次博士生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内蒙古工业大学李海滨教授主持,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郝贠洪教授和内蒙古力学学会理事长、内蒙古工业大学史志铭教授分别代表承办学校和内蒙古力学学会向参会代表致欢迎辞,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论坛共邀请4位知名学者做了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其中工程力学系郑勇刚教授做了题为《软物质溶胀耦合分析及结构优化设计方法》的邀请报告。此外,论坛设置了4个分会场,共计近50个学术报告,内容涵盖力学学科及航空航天、土木、机械等相关交叉领域的主要研究热点和方向,我校多名博士生在各分会场做了学术报告。

经论坛学术委员会评选,大连理工大学王子豪、杨航、刘志辉、李文博、李东5名博士生荣获优秀论文奖,成为与会高校中获奖学生数量最多的学校,充分展现了我校力学学科的科研实力和水平。

闭幕式上,内蒙古工业大学李海滨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指出本次论坛大力促进了东北地区力学及相关学科科研领域的交流和发展,获得了圆满成功。闭幕式最后对获优秀论文的博士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宣布黑龙江力学学会将于2023年承办第五届东北地区力学学科博士生学术论坛。此外,吉林省力学学会将于2022年承办东北四省区力学学术会议。


上一条:丹麦技术大学Ole Sigmund教授线上学术交流 下一条:沈鼓集团走访学部并举行程耿东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