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力学新闻
设备展示+More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单位名称:大连理工大学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工程力学系
电话/传真:0411-84708390
邮箱: lixueban@dlut.edu.cn

力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力学新闻 >> 力学新闻 >> 正文

运载学部师生团队参加东北四省区力学学术会议

2020年10月28日 08:12  点击:[]

20201023日至25日,东北四省区力学学术会议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辽宁省力学学会主办,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承办,黑龙江省力学学会、吉林省力学学会、内蒙古自治区力学学会、大连理工大学协办。来自东北四省区力学学会的理事长和相关领导,以及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吉林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12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运载学部工程力学系2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唐巨鹏教授主持,辽宁省力学学会理事长、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学部部长李刚教授代表辽宁省力学学会、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岑松教授代表承办学校分别向参会代表致欢迎辞,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哈尔滨工程大学吴林志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庞宝君教授、大连医科大学孙秀珍教授、内蒙古工业大学王岚教授和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唐巨鹏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大会邀请报告。本次会议共设置了4个分会场,有40余个学术报告,以力学及航空航天、土木、机械等相关领域新进展为主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为我国东北地区力学学科的发展以及力学研究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及国防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多名大工力学师生做了学术报告,充分展现了我校力学学科的科研实力和水平。此外,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讲座、力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和辽宁省力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2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

 

 

闭幕式上,与会专家为学术委员会评选的14位优秀研究生学术报告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其中我校有6名研究生获此荣誉,会议圆满结束。本次会议是我国力学领域的区域性交流盛会,搭建了一个跨学科、跨地域、跨高校、综合交叉的学术交流活动平台,大力地推动了东北地区力学领域的科研发展。

上一条:工程力学系杨迪雄教授团队在计算随机力学研究中取得突破性进展 下一条:“机热耦合作用下航天器高稳结构创新设计平台”第一次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