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力学新闻
设备展示+More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单位名称:大连理工大学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工程力学系
电话/传真:0411-84708390
邮箱: lixueban@dlut.edu.cn

力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力学新闻 >> 力学新闻 >> 正文

工程力学系代表团访问英国杜伦大学工程学院

2014年08月28日 00:00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 点击:[]

   工程力学系杨海天教授、姚伟岸教授、何宜谦博士、余波博士生等一行四人在出席第五届国际计算方法会议后,于7月31日至8月2日顺访英国杜伦大学工程学院(Durham University),就教学与科研合作与英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杜伦大学工程学院院长Jon Trevelyan教授热情欢迎工程力学系代表团的到访,并于7月31日上午与工程力学代表举行了工作会议,杜伦大学工程学院国际教育专员Chris Groves博士和生物力学研究组Wu Junjie博士也出席了会议。在会议中,Trevelyan教授表示,希望在做好两院系间2+2和3+2合作办学项目基础上,尝试开展双博士联合培养的合作,同时,希望两院系在科研合作方面取得新的进展。
   工程力学系杨海天教授等向杜伦大学方面简要介绍了工程力学系的教学与科研情况,提出了进一步做好合作办学项目的建议,并与Trevelyan教授就破坏力学、边界元方法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在Trevelyan教授的陪同下,工程力学系代表团参观了杜伦大学工程学院的数值模拟中心、图书馆和建立在杜伦城堡中的大学书院(University College)。

 

 

        通过此次访问,工程力学系与杜伦大学工程学院之间加强了相互了解,巩固了合作关系,为开展更为深入的教学与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何宜谦)

 

背景资料:
   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是英格兰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成立时间仅次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同时也是世界领先的学术和教育机构。在Times大学排名中,杜伦大学名列英国第四,世界百强。杜伦大学还是英国唯一一所拥有并使用世界遗产 (杜伦城堡) 的大学。学校在教育和科研诸多领域具有卓越的国际声誉。
前杜伦大学副校长Andrew Deeks教授与工程力学系杨海天教授曾联合培养博士生。2013年4月,杜伦大学工程学院和工程力学系签署了2+2和3+2合作办学协议。参加2+2项目的学生,将同时获得杜伦大学和大工的学士学位;参加3+2项目的学生,将获得杜伦大学的硕士学位和大工的学士学位。

 


 

上一条:运载学部党委和力学系领导国庆节前走访慰问老党员 下一条:丹麦奥尔堡大学Lars Andersen教授来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