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力学新闻
设备展示+More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单位名称:大连理工大学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工程力学系
电话/传真:0411-84708390
邮箱: lixueban@dlut.edu.cn

力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力学新闻 >> 力学新闻 >> 正文

工程力学系李锐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辽宁赛区一等奖

2015年06月12日 09:27  点击:[]

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辽宁赛区复赛于6月3日落下帷幕,我校运载工程学部工程力学系李锐题目为《压杆稳定概述与欧拉公式》的微课获得理工类一等奖。

根据《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教培函〔2014〕19号)文件精神和《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本科)微课教学比赛辽宁省复赛的通知》要求,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辽宁省分中心组织专家对理工类的142门入围作品和文史类165门入围作品进行了评审,共评选出理工类一等奖12门、二等奖18门、三等奖112门,文史类一等奖12门、二等奖24门、三等奖129门。经我校选拔进入辽宁省复赛理工类的老师共9人,文史类5人。李锐为理工类我校唯一一个一等奖。

本届比赛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旨在推动高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搭建高校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的平台。参赛教师要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个人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

我校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青年教师李锐以优雅的教态、生动有趣的知识讲授、深入浅出的表达以及精妙的教学构思和独到的课堂组织,获得评委的广泛认可,复赛评审专家在评价时指出:“压杆稳定的概念是材料力学中的重要内容,本微课选题有一定的意义。本微课以魁北克大桥为例开启此课程,很生动有趣,很好地启发了学生的兴趣,并引导了本课程的学术内容。教师授课思路清晰、逻辑性强、讲述流畅,将冗长繁琐的数学公式配以示意图很生动地表示了出来,个人认为本课程是一节很优秀微课作品。”

李锐老师留校工作以来,在致力于科研工作的同时,以极大的热情投入本科教学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运载学部和工程力学系一贯重视教师课堂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未来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李锐老师微课链接:

上一条:程耿东院士高票当选国际结构与多学科优化学会主席 下一条:运载学部成功举办2015年首次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