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力学新闻
设备展示+More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单位名称:大连理工大学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工程力学系
电话/传真:0411-84708390
邮箱: lixueban@dlut.edu.cn

力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力学新闻 >> 力学新闻 >> 正文

隋允康教授访问工程力学系并为本科生讲座

2015年10月12日 12:26  点击:[]

2015年10月9日,北京工业大学隋允康教授受邀回到母校,为工程力学2015级钱令希创新实验班的新生做题为”树创新之志,砥创新锋芒”的报告。工程力学系教学副主任阎军老师主持报告。

首先,隋允康教授以麻省理工的校训“动手,动脑”为主旨,鼓励同学们要从大学一年级开始培养创新意识,举一反三,闻一知二,人人都能做到创新。随后,隋老师以生动形象的例子和自己的学习经历畅叙了如何做到创新,他指出创新的关键是要“想一步,做一下,挺一会”。隋老师还特别地以一些高等数学问题为例来解释怎样开展创新性的研究,这些内容特别贴近于对于刚刚进入大学本科的同学,激发了大家热烈的讨论。最后,隋老师附上自己做的一首诗来激励同学们创新。

讲座结束后,隋老师与新生们亲切互动,就创新,知识的有用性、大学人才培养等话题展开了交流。鼓励同学们培养创新意识,好好学习,做一流的人才。

隋允康教授简介:隋允康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计算固体力学、结构和多学科优化设计、智能结构最优控制等研究、实用数学规划及其应用研究。曾任十五期间教育部力学课程指导委员会委员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理论研究达到相应领域先进水平,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等项国家级奖和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级奖。

上一条:第十二届世界计算力学大会将于2016年7月在韩国首尔召开 下一条:工程力学系教学工作助管学生招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