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力学新闻
设备展示+More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单位名称:大连理工大学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工程力学系
电话/传真:0411-84708390
邮箱: lixueban@dlut.edu.cn

力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力学新闻 >> 力学新闻 >> 正文

力学系校友程泽坤获“全国水运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称号

2014年04月07日 00:00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 点击:[]

        经过长达半年的报名、审查、选拔和公示,力学系96级校友、钟万勰院士的博士研究生,中交第三航务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总工、程泽坤获得了“全国水运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称号,这一荣誉是水运工程勘查设计领域的最高荣誉。”

(发稿人:关曼)

 

相关链接:

 2011年,交通运输部启动评选全国水运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并于2012年2月选拔出首届3位勘察设计大师。许多建设施工单位呼吁评选水运工程建造大师,为此,交通运输部制定了《全国水运工程勘察设计建造大师选拔办法》。根据办法,全国水运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和建造大师每两年选拔一次,每次选拔名额不超过4名,其中勘察设计大师2名,建造大师2名,无合适人选时空缺。

 近年来,我国水运工程勘察设计建设技术总体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领域已是国际领先水平。在港口勘察设计建设过程中,相关单位投入大量资金,通过、管理创新,取得重大突破,涌现出了一大批技术和管理人才。设置具有公信力与品牌性的大师称号,一方面能够激发水运行业广大建设者的工作责任感和自豪感;另一方面还能逐步建立起科学的行业人才梯队,为水运发展争取更多的话语权,为行业的发展开拓新的空间,推动行业发展。

   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并开展选拔工作的通知》(交水发〔2013〕434号)要求,经选拔,决定授予程泽坤等同志“全国水运工程勘察设计建造大师”称号。名单如下: 

    (一)全国水运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程泽坤 男 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 

    周 海 男 中交上海航道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二)全国水运工程建造大师: 

    李一勇 男 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 

    曹根祥 男 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 

   

上一条:学部和力学系领导走访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情况 下一条:英国杜伦大学工程院院长到访我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