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力学新闻
设备展示+More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单位名称:大连理工大学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工程力学系
电话/传真:0411-84708390
邮箱: lixueban@dlut.edu.cn

力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力学新闻 >> 力学新闻 >> 正文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尹辉明教授和纽约城市学院李杰教授为我校基础力学教学团队展示公开示范课

2016年07月20日 09:06  点击:[]

7月18日下午,应工业装备与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在学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中心的支持和主办下,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土木系尹辉明教授和纽约城市学院机械系李杰教授为分别就材料力学和理论力学课程展示了两场公开示范课。运载学部副部长洪明教授、工程力学系副主任阎军教授,以及我校基础力学教学团队的全体老师参加活动。公开示范课由阎军教授主持。

李杰教授进行了理论力学示范课的讲授,她以运动学中的质点运动为教授内容,结合着精美的幻灯片,进行了由浅入深地讲解。讲解过程中,李教授还穿插着介绍了中美教学的差异、小组讨论开展的形式等内容。

尹辉明教授进行了材料力学示范课的讲授。尹教授以应力的概念为教授内容。通过采用板书的形式,详细推导了应力和相关物理量的公式,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在示范课结束后,两位教授与我校基础力学教学团队的老师座谈,研讨中美基础力学教学和教师培养的有益做法和经验,并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理念、教材的使用、学分学时的设置、课程的考核方式和难易程度、学生的实验实践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与李教授和尹教授的示范课和研讨,我校基础力学教学团队的老师纷纷表示在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方面受益匪浅。此次活动的开展,也对于基础力学教学团队的建设和国际化教学的开展具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附尹辉明教授和李杰教授简历:

尹辉明教授,1995获中国河海大学学士学位,1998年获中国北京大学硕士学位,并于2004获爱荷华大学博士学位,2008年加入哥伦比亚大学。2004-2006年间,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作为博士后研究助理。尹教授的重点研究方向是:土木工程材料的多物理力学特性和建模及其在节能基础设施系统中的应用。2006-2008年间,尹教授作为交通运输实验室土木工程师受聘于加利福尼亚萨克拉门托加州交通局。

李杰教授,1986年获中国北京大学力学专业学士学位,1989年获中国北京理工大学应用力学硕士学位,1995年获新泽西罗格斯大学机械和航空航天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李杰教授的重点研究方向是:微/纳米力学;铁电陶瓷及其复合材料、形状记忆合金、智能材料与结构;纳米材料,碳纳米管,纳米技术;自我感知和自我健康监测技术;发电材料系统;多铁性材料。

上一条:非饱和土的应力-强度理论与变形特性专题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首届钱令希力学创新实验班转入面试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