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力学新闻
设备展示+More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单位名称:大连理工大学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工程力学系
电话/传真:0411-84708390
邮箱: lixueban@dlut.edu.cn

力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力学新闻 >> 力学新闻 >> 正文

断裂力学领域著名学者、西澳大利亚大学终身教授胡晓智教授访问我系

2015年04月17日 15:48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 点击:[]

在“橡塑制品成型数值模拟与优化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项目支持下,断裂力学领域著名学者、西澳大利亚大学终身教授胡晓智教授近日应邀访问了我校工程力学系,并为力学系师生介绍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胡教授的学术报告于2015年4月13日下午14:00-15:30在综合实验一号楼学术报告厅602举行。报告会由郭旭教授主持,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姚伟岸教授、运载学部副部长高效伟教授等6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胡教授的报告题目为“Modelling of size effect on quasi-brittle fracture and its applications”。在报告中,胡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他在准脆性材料断裂边界(尺寸)效应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对比了边界效应模型和尺寸效应模型的物理机制、应用范围和实验方法。广大师生对胡教授的报告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就其中若干问题与胡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胡教授还介绍了断裂力学领域几位领袖学者的事迹,并结合胡教授自身三十年的科研经验,针对“该做什么样的科研”这一问题发表了看法。胡教授的发言令参会教师产生了强烈共鸣,同时也为参会学生今后的科研道路进行了指引。

胡教授近年来多次访问我校工程力学系,与我系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本次访问期间,胡教授参观了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了解重点实验室近期研究热点的同时,也介绍了西澳大利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研究兴趣。双方表示未来会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

胡晓智教授毕业于悉尼大学,现任西澳大利亚大学终身教授、澳大利亚断裂力学学会主席、西澳大利亚华人科学家协会主席。在断裂力学、复合材料力学、材料力学等领域取得了有世界影响的研究成果。

上一条:运载学部成功举办2015年首次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报告会 下一条:英国杜伦大学工程和计算科学学院院长到访工程力学系

关闭